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后如有不良反应,还继续接种第二针吗?

发布时间:2021-08-27 15:12 提供单位:芜湖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内 容:

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后如有不良反应,还继续接种第二针吗?

答 复:

1.如果接种第一针后出现轻微的反应,如发热、接种部位疼痛、轻微皮疹、疲乏无力等,大部分都会在很短时间内自行恢复,这些属于正常范围的不良反应,可以按时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
2.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后出现的不良反应,如果是由偶合症引起的,待病情稳定后可以继续接种第二针。偶合症是指受种者接种疫苗时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前驱期,接种疫苗后巧合发病,与疫苗接种没有直接的关系。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后,如果出现了严重过敏反应,应当及时报告,经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诊断认为与接种疫苗有关联,属于该疫苗接种禁忌,则不建议再继续接种第二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