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省民声呼应民情摘报有关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田龙 冯光宇)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率队深入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省民声呼应、民情摘报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在无为市襄安镇,徐志对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当地绣塘、菜市场等处,他仔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方案,详细询问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实施情况,指出要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健全防反弹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加快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协调各方力量、加强要素保障,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无为市石涧镇青苔水库上游畜牧养殖区域,徐志详细了解水系源头保护现状,仔细查看沟道清淤整治情况。他指出,要针对水体、固体污染物等重点领域,加强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助力环境治理工作,做到治理一个就成功一个、提升一个就改善一片。要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推动生态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徐志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无小事,既是国之大计,也是民生所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细致分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做到深入点位看整改、工作一线抓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责任,巩固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努力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