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委来芜 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8: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俞冰清 朱东) 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率队来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陪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名文,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陆峰参加。

郑永飞一行首先来到鸠江区二坝镇裕溪渡口,详细了解裕溪渡口滩涂及附近区域土地征收,以及天河村后埂组杨拐排灌北站附近小河沟治理工作。在城南过江隧道智控中心,郑永飞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隧道设计规划、工程进展、重点难点、科技创新等具体工作。在芜湖大盾构码头,郑永飞与相关负责同志细致交流,深入了解码头建设投资运营,以及具体的靠港船舶、码头作业和码头周边环保工作落实情况。

郑永飞一行还分别来到二坝镇惠生联圩通江河指挥点、湾沚区花桥镇裘公河王冲段、湾沚区红杨镇,冒雨走上大堤,现场查看水质水情,实地调研指导长江禁捕、滩涂污染治理、裘公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东草湖湿地建设、节制闸运行管养、水源地保护等具体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过程中,郑永飞充分肯定了芜湖市近年来开展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