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续7届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发布时间:2023-02-27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芜湖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芜湖第七次荣获此项殊荣。

在我市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同时,湾沚区人民政府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称号。鲍金春等117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安宇等124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白云峰等368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蔡彤等30人获得“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孙俊杰等10人获得“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特别奖”。

2021-2022年芜湖市共有8215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12934单位,机采血小板8349个治疗量,血液采集量保持省内血站前列,安全、有效、充足地保障了全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为打造健康芜湖、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