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读计划第26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3-02-27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储普查 程中玉)2月25日晚8时,芜湖市全民共读计划第26讲如约而至,“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在芜湖大剧院现场讲读《终身学习的方法》。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杨志斌、张东、吴祚麓、韦秀芳、后名文、朱的娥、丁百静等在现场聆听。

本次讲读采取“线下+线上直播”形式进行。“芜湖乡亲,你好!”再次回到家乡讲读,罗振宇走上台前深深鞠上一躬,并且为家乡的发展成果感到由衷骄傲:“乘用车销量走在全国前列的两个品牌——奇瑞和比亚迪,一个是芜湖的自主品牌,一个是芜湖人创办的品牌,我为自己是个芜湖人感到自豪。”火爆全网的ChatGPT话题,开启了罗振宇的演讲。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时代让人们重新思考学习的意义。“学习能力不仅是一个人竞争力的体现,也是提升个人幸福度的方式,更是一个人的社会信用。”“学习不止是人和知识之间的事,还是人和人之间的事。”“当我们遇到有趣、有价值的事情时,学习能让我们和别人一同前行、共同成长……”结合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罗振宇阐述了自己的深入思考和创新性见解,回答了为什么要保持终身学习、如何利用新的技术平台学习等问题。

家人围坐,灯火可亲,共读一本好书,分享各自感悟,这是芜湖这座书香城市独有的仪式感。截至2022年底,芜湖建成城市阅读空间72个,其中“芜湖书房”45个。每周六晚,芜湖结合全民共读计划开展“悦读芜湖”读书会分享交流活动,分享读书感悟,感受书香魅力。

同时,我市积极打造“15分钟阅读圈”,让阅读就在芜湖人身边。时时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从交流中学,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人人终将在更有书香的城市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成长,每一个人都能在芜湖的发展中实现智力增值,汇聚“共读一本书、共建一座城”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