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奇瑞”连续9年蝉联安徽发明专利百强榜首

发布时间:2023-01-30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1月28日,“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9年位居第一,奇瑞集团旗下共有6家公司跻身百强。

此次奇瑞集团跻身百强的6家企业中,聚焦智能化战略的芜湖雄狮科技有限公司为首次上榜。据介绍,奇瑞集团目前已形成整车、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发明专利覆盖传统汽车、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核心技术和关键领域。截至2022年底,奇瑞集团累计申请专利25700余件,授权专利17100余件,位居行业前列;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170多个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三次被授予国家级“创新型企业”。

今天的“技术奇瑞”,已经成为一个生生不息的创新生态圈,囊括基础体系、前瞻科技、共享平台、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价值链和生态圈等多维度。2022年,奇瑞对外发布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计划未来5年投资1000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在全球范围内建立300家瑶光实验室,重点突破芯片、三电、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13项核心战略技术,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