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持续作战 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11-29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王俊)11月28日,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商会后,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商会接续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指出,通过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仍需要我们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宁波强调,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把好“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关口,严格登记报备和“落地检”,确保三类人员管控到位,既要保障物流畅通,也要保证货运车辆全过程管理到位,同时做好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的必要生活保障。要严格做好隔离管控工作,明确各类管控人员管控措施责任,规范隔离点闭环管理,适度细化居家健康监测范围,提前做好降温下各隔离点人员的生活物资准备。要继续抓紧抓实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查验“两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以车站、商超、机关等为试点摸索“电子哨兵”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覆盖面,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漏。要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封控小区群众的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封控标准要统一、政策解释要到位,对各类隔离管控人员诉求第一时间研判、回复、解决。要继续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强化应急储备,备足防疫物资,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疫情适当储备生活物资,上下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