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养老服务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规范开展核酸检测,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加强重点场所“两码”联查和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要提前规划,准备好隔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场所,做好相关药物等物资的储备;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要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四轮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思维,对照综合检查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防冻、防凝等措施,强化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道路管控,做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重点建设工程、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以强有力的举措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强调要抓紧在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项目清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补齐养老服务的短板,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