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22-09-26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旻 张永胜)9月22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我市推进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奚南山出席。何友旺主持会议。副市长尹春华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专题询问会上,围绕我市推进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遵循原则、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规划落实、如何解决设施配套与服务需求矛盾、推进医养结合、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居家养老方面财政预算、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进展情况等问题,8位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轮流发言询问。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回答问题。

尹春华代表市政府表态时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推进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统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何友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询问的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应询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回答提问坦诚、客观,既介绍了情况,分析了问题,也表明了态度,提出了措施。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要认真将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结合委员、代表审议市政府专项报告的情况,综合形成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