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 切实维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8 08: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汪潜)5月26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发表讲话。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指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大局的稳定。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教训,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防溺水安全弦,全方位补齐安全短板,切实维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宁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盯紧重点水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联防联控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立即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逐一落实隐患整改责任;结合河(湖)长制,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责任划分,督促水域主体责任单位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每一片水域管理责任到人、管理到人;积极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主动担当、强化协同,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溺水事件一事一报和责任倒查机制,对思想不重视、职责履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多举并进、抓紧抓实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切实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