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公交开通微循环社区巴士

发布时间:2022-01-22 08: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冯光宇)1月20日,芜湖公交微循环社区巴士集中正式开通仪式在芜湖宜居国际博览中心广场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副市长姚凯参加。

据了解,根据芜湖市《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规划方案》总体要求,要完善公交微循环社区巴士、公交支线与轨道站点的无缝衔接。市公交集团此次开通的601路等7条公交微循环轨道接驳线,将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深度融合,实现相互支撑。培育以轨道交通为主骨架,公交主干线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同时充分发挥公交支线、微循环线的衔接效益。每条微循环路线将安排4—5辆公交车,以保证高峰时段10分钟至20分钟一班的运营效率。此举将提升我市公交线网覆盖率,提高轨道交通运载率,满足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各小区居民快捷出行、就近换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