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5 09:3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正式揭牌,成为“八百里皖江”第一座海事法庭。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斌共同为法庭揭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佳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及部分在芜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游劝荣在致辞中表示,芜湖法庭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系列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希望芜湖法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促进湖北安徽两省司法领域合作贡献力量,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宁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芜湖法庭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芜湖法庭的成立将为长江安徽流域航运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也将为芜湖进一步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助力。期待芜湖法庭发挥司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打造全国法院派出法庭样板。

据了解,武汉海事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交通部于1984年设立的专门法院,负责审理长江干线及支线水域发生的海事海商纠纷案件。根据规划,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将管辖安徽全境内发生的海商纠纷案件,同时受理淮河上游(河南境内)以及发生在沿海地区但连接点在安徽、河南境内的海商、海事行政和海事刑事案件,形成以芜湖法庭为基点,管辖皖江流域、淮河流域并辐射长江下游及沿海的海事司法管辖大区。

揭牌仪式后,嘉宾们参观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及各功能区,并围绕海事审判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全媒体记者 吕成 储普查/文 陈剑/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