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

发布时间:2021-11-29 09: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今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也积极转变思路,由过去的环境监管向环境监管与产业发展并重转变,在系统内推行“管行业就要招引产业”的理念,在载体单位、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牵头开展全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成效初显。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研究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双招双引”工作,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专班,主动跟踪产业链动态,组织展会招商,专题招商,以商招商,优化环评审批流程,帮扶企业技术提升。目前已签约项目5个,涉及投资额9亿元;在谈项目15个,涉及投资额约90亿元。

今年4月,该局“双招双引”专班赴上海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环博会,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动态,拜访有关企业。重点拜访了三峡集团、中节能、国祯环保、中持水务、康达监测、华闵环境、上海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化工环保监测站,了解企业文化、技术储备和投资意向,邀请企业来芜投资兴业,搭乘长三角一体化“快车”,实现合作共赢。

11月中旬,获知中植集团有意在芜湖布局发展的信息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班连夜赶赴上海,并为企业量身订制落地方案。精准的服务,高效的作风,优良的环境,吸引了企业家组团考察。近日,中植集团携旗下财富基金、物流、新能源汽车、储能技术、智能环保装备制造等多个板块企业来芜实地调研考察,并参观了产业创新馆、瑞氢动力工厂、奇瑞商用车海豚EV工厂以及载体单位推荐的地块和项目,双方筛选出拟投资的4个项目,组建对接组开展投资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