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7 08: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程中玉)11月26日,芜湖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贺东、孙国正、崔执凤参加。贺东主持大会开幕式。

单向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芜湖红十字会自1912年创立以来,始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走过了播撒人间真情、传递人性温暖、彰显人道光辉的不凡历程。“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任务履行法定职责,在“三救三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单向前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人道宗旨,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在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中彰显更大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道救助工作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自我革新,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红十字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要踊跃参与红十字工作,凝聚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青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芜湖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芜湖红十字会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道主义救助职责,积极服务芜湖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不断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