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调研城市开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7 08:2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1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城市开发建设、土地利用等工作,并召开调度会推进项目建设。副市长程刚参加。

鸠江区扁担河以东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4400亩,是我市首个以“统一规划、统一拆迁、统一收储、统一配套、统一建设、统一供应”为指导思想的综合开发项目。宁波现场了解片区规划及开发进展,考察公共服务配套“两路一校”建设、周边水系整治、生态环境提升等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

调研中宁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工作,实现城市更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摒弃粗放型发展模式,坚持以“人”为核心、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推进城市开发,引入人性化管理、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基建、生活配套、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增强城市功能和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群众美誉度。

宁波指出,土地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资源,要以科学规划、集约利用、加强保护为核心,切实做好土地全面筛查工作,建立健全土地储备项目库管理体系。要坚持“六个统一”原则,组织实施好土地收储、开发、供应各项工作,促进土地资源供给由“熟地”向“优地”转变,实现土地高效配置与合理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