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1号线11月3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1-11-02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乘风景单轨,圆百姓梦想。好消息!11月3日,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将正式开通运营。记者昨晚从芜湖市轨道隧道办获悉,当日11时开始,广大市民朋友可进站购票乘车,体验到全国首个全自动运行跨座式单轨的安全、美观、环保、便利、舒适。这也标志着皖江明珠、创新之城的芜湖,即将正式跨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跨座式单轨指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撑和导向,车体采用橡胶轮胎跨坐在轨道梁上运行的轨道交通制式。速度可以达到80公里/小时,属于中等运量轨道交通系统,投资少、安全性高、适用性强、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占地面积小、可提高城市观赏度。芜湖跨座式单轨1号线、2号线一期项目,是财政部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是安徽省迄今为止单体最大的PPP项目,也是芜湖市城市建设发展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自建设以来刷新多个纪录:它是国内首个采用先简后支连续的3-30米大跨度连续刚构轨道桥梁;国内轨道交通最大转体梁项;国内首次采用轨道交通换梁型、枢轴型岔道的项目;国内首个支持全自动运行的跨座式单轨项目,采用无人驾驶模式,安全便捷,科技含量高。

即将开通运营的1号线全长约30千米,沿城市南北向敷设,南端设置白马山车辆段,北端设置保顺路停车场,可穿过中江桥、俯瞰镜湖、下穿商合杭、上跨芜合高速长江大桥、飞越银湖……共设轻盈美观的路中高架车站25座,被赞为“最美风景单轨”。经批复,芜湖城市轨道交通按里程分段计价,1号线起步价2元,可乘坐8公里,全线单程票价6元。

温馨提示,11月3日正式开通运营当日,购票乘车时间从11:00到22:00。11月4日后,暂定白马山站自南向北向、保顺路站自北向南向首末班发车时间为06:30-22:00;同时,位于银湖路上的赭山路站首班双向发车时间为06:30。目前芜湖轨道交通支持单程票卡、城市一卡通、芜湖轨道App等多种乘车购票方式。车站不办理人工售票,主要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支持纸币(只接收5元、10元)、硬币(1元)或二维码扫码支付(包含芜湖轨道App扫码、云闪付扫码、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等)。如需帮助,可及时询问车站客服人员。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