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400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8-03 08:1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程中玉)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1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14807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217762人,第二剂次1447794人,第三剂次349251人。全市第一剂次任务完成率74.95%,第二剂次完成率49.61%,全程接种任务完成率36.52%。而全市15-17周岁接种84182人,接种完成率85.61%。

全市各县市区每天通过公众号等方式发布疫苗接种点信息,方便各类接种人员选择。8月2日,记者看到,我市市区已开始12-14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对于无禁忌的12-14周岁人群接种需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携带父母和孩子身份证、户口本,登记信息。记者也注意到,我市在对15-17周岁人群接种时,通过与学校对接预约“专场”,如安师大附外适龄学生在君悟广场预约的指定时间集中接种,使接种更加有序高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请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此外,日常还需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