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芜湖位列第二

发布时间:2021-07-31 07: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徐新山 通讯员 徐欢欢)记者从芜湖市经信局获悉,7月26日,安徽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芜湖位列全省第二,另外我市鸠江区、湾沚区、弋江区、繁昌区入列2020年度发展民营经济考核得分位居前列的一类县(市、区)。

2020年度我市多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达2449.8亿元,同比增长2.8%,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65.3%;民营经济进出口额485.9千万美元,同比增长35.2%;民营企业研发经费支出68.2亿元,同比增长14.9%;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1399个。值得一提的是在省通报的民营经济考评数据表中,我市民间投资占比和“四最”营商环境评价,均位居全省第一。

作为结果运用,安徽省将对通报表扬的市、县(市、区)的重点项目,畅通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同时,给予再贷款、再贴现、发行金融债倾斜支持以及在金融安全考核中予以加分等激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