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专项应急处置指挥部会议强调 层层压实责任 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7:5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7月29日晚,市疫情防控专项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继续与省有关专家共同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听取疫情防控专项应急处置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各级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桑宝庆、贺东、程刚、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出席。

会议指出,我市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市民群众守望相助,目前城区229万多市民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积极向好。然而,随着当前南京疫情波及省市和关联病例持续增多,全国多地经受疫情反弹考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容不得丝毫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时时刻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做好打持久战、耐力战的准备,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排查管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结合各地风险级别调整,强化外防输入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中高风险抵返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要持续加强隔离点建设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做好警戒线设置、隔离人员餐饮安排、隔离点垃圾处理等工作,确保潜在感染者应排查尽排查、应隔离尽隔离,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持续发挥医疗机构“哨所”作用,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认真落实药品零售机构对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的实名登记规定。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科学合理安排接种进度,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持续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