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1-07-27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突发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战时指挥部,及时进入“战时状态”,动员全民迎战“防疫大考”。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1.15万个基层党组织、22万名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

本次疫情突发性强、核查要求高、时间任务紧。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积极投身突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的重要考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实践考验,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的政治答卷,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不懈动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挥组织优势,党旗高高飘扬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及时把市委、市政府防疫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根据核酸检测、排查管控、流调溯源、隔离保障等不同工作安排,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保障到位。农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推动网格化管理,统筹辖区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要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规定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主动担当作为,一线服务群众

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市、县直机关单位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员干部要迅速下沉核酸检测一线,到“双联系”社区协助做好登记引导、现场秩序维护和特殊群体服务等工作,确保核酸采集工作平稳顺利、安全有序。广大党员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在工作单位或居住地等进行核酸检测,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身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积极动员、督促家人亲友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还要服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配,力所能及地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值守等工作。

突出政治锻炼,严格纪律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内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严肃问责追责。 

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