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计划三天内核酸检测180.74万人

发布时间:2021-07-27 08:3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6日,记者从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积极应对处置局部地区疫情,自7月25日开始,芜湖市城区范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计划用3天时间完成近180.74万人的核酸筛查。截至7月26日18时,已累计采样870994人,采样率48.19%。

据悉,核酸采样按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负责,包括及时启动专项方案、统筹标本收集运输、检测结果统计上报等。目前,全市成立12个相关工作小组,检测区域包括五大城区: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经开区、三山开发区,共设850个采样点,大点小点相结合,2000余名医护人员已就位。

目前,五大城区内的各个居民区周边都设置了多个采样点,且会根据人口的多少和居民的需要动态调整。具体的采样点名单,市民可扫二维码进行了解。每个点的开放时间不尽相同,但都会尽量延长甚至24小时开放,尽最大可能服务市民,试剂、棉签等检测物资也会按需分发,保障到位。

针对这次全员核酸检测,芜湖调动了多方的检测力量。首先是本地21家大型医疗机构,日检测能力在10-20万人;其次,有3家本地第三方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同样在10-20万人。同时,从外地调来移动检测方舱,首批4台已到位。最后,省内资源互补,可支援芜湖样本送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力争达到单日最高检测90万人,三天内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

据了解,芜湖本次发现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携带的病毒是变异毒株,传染力强、致病性高,在人群中开展大规模的筛查是防疫的必要手段和有效方式。市卫健委呼吁市民携带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本或出生证明)、智能手机,尽快就近检测,无需费用。现场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安排,有序检测。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