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来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5 09:0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2-23日,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来我市调研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合作区发展建设情况,市投促中心、市经信局、经开区、鸠江区、自贸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德产业园,调研走访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凯络文热交换器(中国)有限公司和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三家德资企业,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调研组听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和非标准化事项服务及智能化行政审批系统运行成效,询问有关中小企业诉求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市投促中心汇报合作区近五年的发展成果和“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思路。各相关单位围绕合作区管理办法修订进行深入探讨。调研组对合作区建设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对外合作工作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据了解,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合作区目前入驻德资企业53家,投资总额17.6277亿美元,其中德国企业31家,投资总额约9.2669亿美元。引进了西门子、大陆、博世、林德等一批德国世界500强企业。下一步,合作区将借助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及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打造长三角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引领区。(全媒体记者 王世宁 通讯员 孙雨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