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力推进主要公共场所AED配置

发布时间:2021-07-25 09:0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3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就2021年度重点提案“推进芜湖市主要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加快构建公共安全救助体系”进行督办协商。市政协主席张峰领衔督办。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体育、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卫健委视频连线介绍相关工作做法和经验,市卫健委汇报工作情况,提案者、各相关部门就推进芜湖市主要公共场所AED专题协商。市急救中心还现场演示AED使用操作。

张峰指出,近年来,芜湖城市建设在提速,群众生活水平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在提升,公共场所配置AED,与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有机结合,是运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各位委员的提案聚焦公共场所AED配置,站位高、选题准、切口好,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为芜湖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注入了新的健康愿景。

张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配置 AED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要求,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建设人民城市的应有之义,是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生动体现。要通过政府主导,多种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分步实施,突出重点配置AED;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维护及人员培训;强化宣传,构建智慧化管理模式等方式,积极探索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有效途径,将这项工作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落实。(全媒体记者 承孝安 朱东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