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供电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保供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09:0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烟花”外围影响,芜湖市将迎来一次强对流天气,预计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局部地区雨量将超过150毫米。为切实做好应对举措,芜湖供电公司7月23日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召开防台风预警工作会议,详细部署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现场作业计划管控、供电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据悉,6月份以来,芜湖供电公司超前开展防汛防台风保电准备,结合芜湖电网的网架特点及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地理位置状况开展隐患排查,完成108座变电站、443条供电线路、355座地势低洼配电站房、68178基电力杆塔等设施的特巡工作,处理设备重大缺陷21处、一般隐患112处。协助地方排涝站排查非供电资产设备293处,发现隐患23个并全部下发隐患通知书。

在此基础上,芜湖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根据“分级储备、差异配置、满足急需”的原则,配置了应急冲锋舟5艘,橡皮艇50艘,移动升降照明塔15台,各类应急照明灯具343台,应急发电机31台,水泵37台,各类雨靴、雨衣、救生衣等应急防护用品1120套。

针对防汛防台风保电工作,芜湖供电公司目前工作重点有四个方面,一是加强主配网设备巡视和低洼场所防汛物料储备,确保各变电站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现场准备到位,确保南陵特高压密集通道等输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二是强化联动协同和沟通协调机制,与市防汛办、气象台实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台风预警信息,对重要用户提前告知预警风险并及时跟踪;三是加强重要场所供电设施专项检查,全力做好党政机关、医院、交通枢纽和重要民生设施等场所的电力保障;四是妥善做好各类电网施工项目施工计划安排,完善落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方案。

截至7月23日,芜湖供电公司已启动防汛防台风保电应急值班,芜湖市110千伏天门山变电站、无为市35千伏严桥变电站等重点变电站已经恢复有人值守,各类防汛物资已经运抵现场。

预计从7月25日起,芜湖地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芜湖供电公司正在持续关注天气和电网负荷情况变化,由450余人、60余辆工程车组成的应急队伍正严阵以待,随时做好迎战极端天气准备。

在此,针对即将到来的雷雨大风天气,芜湖供电公司温馨提示如下:一是雷雨发生时,尽量避免触碰家用开关、插座,操作洗衣机、电热水器等电器设备,保持手部干燥;二是在户外远离树木、电线杆等,避免因雷击或倒杆引发安全事故;三是雷雨天气下,切忌在室外钓鱼,更不能在电力干线附近钓鱼;四是遇到积水区,务必绕行;五是遇到供电环网柜柜门损坏、打开或看到电线垂落、打火等情况一定要保持距离,如遇上述情况,或您所在的区域发生故障停电情况,请在第一时间拨打本地供电服务电话0553-3807000,等待供电专业人员处理。(全媒体记者:徐新山 通讯员:包严 图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