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八场“畅聊早餐会”办理反馈

发布时间:2024-04-13 08:3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张明珠 阅读次数: 字体:【    】
0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希望有政府的推动、金融的支持、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的打造,在芜湖落地相关平台,进行项目孵化。


市科技局:


主要负责同志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对接,通过考察、交流座谈方式,双方都认为芜湖需要搭建一个合成生物学公共平台,进行合成生物学项目产业化中试、项目孵化,双方就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

02

深圳力合金融控股希望政府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建立相对于科创金融的政府再担保体系,健全金融服务生态,尤其是在扶持和支持小微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便利方面提供服务,融资平台上集聚的客户资源人才,可帮助地方政府做招商引资工作。


市金融局


第一时间派专人联系企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交流讨论。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深圳、上海的政府再担保体系,以及对于小微科创企业的支持举措。


我局针对企业建议介绍了芜湖市科技金融发展情况,包括科创企业共同成长计划、政府担保体系、中小企业信用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市场主体贷款贴息、高层次人才政策优惠等方面。


企业表示,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在芜湖开设融资租赁公司分部或展业服务芜湖企业,以及与政府基金合作设立产业人才基金等。


下一步,我局将与力合金融继续深入交流,谋划合作机会,构建多元化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03

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把资本的力量、基金的力量和芜湖固高早期孵化中心组织加持起来,实现芜湖固高的能力提升。


市金融局、市建投公司: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建投公司第一时间与固高科技、固高基金联系,了解基金情况,并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04

蒲公英国际青年创业驿站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数据,从给企业政策变成给企业定向的数据,用数据去赋能企业创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向对方介绍了芜湖数据集群建设情况、探索建设数据要素创新示范区工作情况,以及数据资源开发、使用等相关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对于芜湖市如何用数据支撑企业发展的想法。双方就数据如何赋能企业发展、创造价值、支持企业使用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