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以制度创新思路服务产业招商解决企业诉求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5信息来源: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省委省政府“新春第一会”的发令枪刚刚打响,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勇立改革潮头争做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抢跑者”“领跑者”,真抓实干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新质生产力引领芜湖片区咖啡产业百亿元集群的重任,紧紧围绕咖啡产业招商及发展谋篇布局制度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突进突破深水区,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体制机制优化再造,大胆将“沪苏浙可以”变为“芜湖可以”,成功为库迪咖啡旗下企业颁发咖啡产业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制度创新集成化。片区行政审批局以制度创新服务产业招商,围绕咖啡产业需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的制度保障。针对企业迫切希望尽快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开展产品包装设计印刷的诉求,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谋划,对标沪苏浙等地创新做法,研判决定优化该领域以往“先核查后发证”的许可模式,先行先试“告知承诺制”。2月20日,管委会为库弘烘焙(安徽)有限公司颁发咖啡产业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创新性探索对省内未纳入低风险类别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便利化。从根本上简化审批程序,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采用告知承诺的方式,不需要证前核查,即可当场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决定,将企业申请食品生产许可办结时限从法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实现了“审批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审管衔接规范化。相关职能部门在告知承诺发证后10个工作日内将对企业开展告知承诺检查,同时组织园区管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定制服务,为企业提供相关业务指导、协助整改、宣传培训等精细化服务,实现“前端放得开、后端守得住”,有力保障食品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