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赴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16:41信息来源:放管服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安徽“新春第一会”精神,2月21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赴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深入了解亟待公安层面推动解决的突出问题。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尹同跃及奇瑞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事项。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就有关事项作了答复,相关警种和属地公安机关就具体事项作了现场回应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近年来,芜湖公安与奇瑞集团在警企共建等方面双向奔赴、相向而行,取得了一定成绩,建立了深厚感情。市公安局党委到奇瑞集团现场办公,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我市“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作出的“五个必须”重要判断,深刻把握省市战略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将我市成功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安徽经济增长第二级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全警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打造具有公安辨识度标志性的服务品牌矩阵。要对标沪苏浙,持续围绕“凝心打造最美警队 聚力实现平安‘芜优’”目标,将为民为企厚植“最美警队”建设全过程。要落实好《服务保障首位产业20条措施》,出台更多公安助企惠企政策。要用好“爱企日”“警企联络官”等平台机制,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优质高效”,做到“奇瑞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让芜湖公安真正成为助力奇瑞和上下游关联产业腾飞的“加速器”。三是坚持综合施策,以更加全面、更具实效的举措为奇瑞等车企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推出惠企措施,加大“放”的力度,让企业享受更多市场红利。减少“管”的影响,不断推出更多服务举措,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优化“服”的体验,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要全面构筑安企防线,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提升企业预防内部职务犯罪和外部经济等犯罪侵害的能力。加强企业风险防控,主动提供风险预警信息和防范对策建议,帮助企业健全内部风控机制,有效避免经济和刑事风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好保护本地企业和“走出去”企业的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护企行动,完善打击涉企犯罪机制,高效处置企业报警求助。严打重点涉企犯罪,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大警力资源投入,提升打击能力。规范涉企案件侦办,综合考量“情理法”“时度效”,审慎适用刑事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案件侦办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全力打造助企生态,全面加强企业运营生态环境监测,及时向党委政府、市场主体提出防范对策,确保在芜企业和企业家们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扎实开展涉企治安整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视频监控和安全检查机制,及时发现、整治企业及周边治安乱点乱象,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干扰影响。学习借鉴先进地市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打通公安服务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瘀点,以“高位标准”服务“首位产业”。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相关支队、部门及属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