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梧桐 才聚湾沚”

——湾沚区擦亮“津梧桐” 构建 “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2-01-12 10:40信息来源: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科 阅读次数: 字体:【    】

“凤栖梧桐,才聚湾沚。”1月8日,芜湖市湾沚区启动了首场“津梧桐”周末人才沙龙活动。活动期间,政校企三方负责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对人才工作的想法,为进一步推动湾沚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垂直崛起,出谋划策、描绘蓝图。

功由才成,业由才广。举办周末人才沙龙活动,是湾沚区委践行市委“1%工作法”,凝聚人才共识,搭建政校企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活动中,区委书记殷琼等党政领导现场聆听,参与交流讨论。5位优秀企业家作为交流嘉宾参与访谈互动。9家区直单位、20家企业以及高校、职业学校负责人参与畅聊,取经学习、交流分享。

“我作为一名创业者,我们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来助力更多的创业者共同成长。在我们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连续承办了4届(湾沚区)创新创业大赛。”芜湖衣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桑国海说。

“包括未来10年的发展,我们有足够信心,让这帮人才留在湾沚。为什么呢?我们的高铁通了,我们的机场有了,而且对于我们外贸来说,我们芜湖自贸区,包括湾沚这已经提上规划了,而且我们各级政府也在大力提倡招商。”芜湖富仕德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伟说。

通过人才沙龙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加深政府与广大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提升政务服务品质,也能够推动企业家之间相互交流、碰撞思维、找到机遇、深化合作,培育一批拥有现代企业发展理念的新型创新创业人才。

“这样一个沙龙活动,对于我们企业家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一些信息的传递,应该说起了一个很大的作用,那么同时,我们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对我们企业家和创业者,对于未来的创业路,也增加了一次信心。”芜湖衣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桑国海说。

“我感觉到还是很激动的,这么多企业家都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人才的需求,对人才的渴望,然后,直接跟政府领导沟通,把我们的想法,包括我们的感受,还有我们的需求跟政府领导交流,我觉得这个平台非常好。”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雨宁说。

面向“十四五”,湾沚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围绕落实市委“紫云英人才计划”,先后实施了“津梧桐”卫生人才引育工程、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即将出台“津梧桐”高层次人才服务10条,青年人才安居保障支持办法等。湾沚区将矢志不渝发展壮大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聚力实施“115”战略,培育壮大“一新一轻一重”主导产业集群,让各类人才在湾沚大地大显身手、成就精彩。

“我觉得区内对人才的政策也是非常好的,你看我们刚才说了,例如住房,人才有政策,而且像我们公司刚开始来的时候,专门政府跟我们对接,帮我们解决年轻人的安家问题,政府也专门提供了优惠政策,跟房企一块谈,那我们公司好多年轻人都在湾沚当地买了房,这个对我们公司后期的可持续发展,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雨宁说。

周末人才沙龙首场活动只是湾沚区人才工作加倍服务企业的一个开端。湾沚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持续办好此项活动。通过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让来湾创新创业的各类人才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为奋力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努力实现湾沚垂直崛起打好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