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虚拟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云见面”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日前,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省厅“虚拟窗口”不动产登记服务,实现长三角区域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推动数据跨域共享、系统无缝衔接,让不动产登记异地可办、网上好办。

该中心通过“虚拟窗口”服务新模式,优化办理流程,建立业务信息实时交换机制,改变了以往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多次递交材料、往返办理部门等问题,群众用手机、电脑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为缩短办事距离,中心主动对接异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借助线上“长三角政务服务虚拟窗口”技术及线下异地部门间协同联办帮办机制,快速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异地办理工作。

此外,通过省厅“虚拟窗口”,搭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连接实体窗口、政务服务网、皖事通、自助设备四类服务载体。查询整合相关电子证照等登记数据,建成不动产登记共享库,对外提供统一的数据共享服务,满足信息数据的成果与各部门的数据共享以及大众查询需求,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实时共享和动态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