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四褐山街道举办平安志愿者能力大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08:4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3日,鸠江区四褐山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平安鸠江志愿服务能力大提升培训活动,为全街网格员和微网格员详细介绍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专项行动,分享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和经验,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平安建设的精髓,更好履行平安鸠江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

培训会认真解读了鸠江区2023年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机关满意度调查通报,并结合四褐山街道实际,进一步明确治安防范宣传和治安巡防、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涉稳信息收集等工作职责,明确现阶段群防群治重点性任务,平安志愿者要时刻提醒安全防范重点环节,时刻警惕重点人员,积极提供信息,配合小区做好各项工作,为辖区提供综合性平安志愿服务,为建设平安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会还组织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芜湖市第32届见义勇为视频,集中了解近年来全市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发激励志愿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四褐山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活动旨在深入动员组织广大人民群众,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力量,健全规范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社会治安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在筑牢社会治安群防群治铜墙铁壁的同时,使平安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的目标。

芜湖日报记者 俞冰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