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春日经济”热力十足

发布时间:2024-04-09 08:3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邓健)连日来,鸠江区牢牢把握清明假期旅游利好契机,加强安全监管、丰实旅游产品、强化旅游宣传,扎实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据统计,4月4日—6日清明假期,鸠江区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94万人。

清明期间,鸠江区方特景区累计入园游客4.03万人,新华联景区累计入园游客3.36万人。各主要景区以“花神巡游+演艺”等形式吸引游客,丰富多彩的旅游演艺活动得到游客好评。其中,鸠兹古镇景区假期共举办日场+夜场70余场演艺活动,景区内游客如织,连续登陆抖音芜湖景区人气榜、热销榜首位,景区实现焕新出发。

方特旅游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清明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春日活动,包括“一起嗨玩花花世界”“十二花神迎宾”、国风巡游、古潮市集等,带领游客沉浸式感受浪漫春日。鸠兹古镇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清明假期举办了“鸠兹花朝节”活动,为游客们奉上了一场唯美的花之盛宴,每天两场的百人汉服众神巡游,开启一场穿越千年的汉服盛会,晚间的千年非遗打铁花,更是游客必打卡的观赏节目。

与此同时,鸠江区各大城市书房在清明期间也都开展了一系列清明主题活动,如手工活动,引领读者学习手工技艺,领会传统民俗技艺的智慧精髓;传统饮食劳动活动,感悟通过辛勤劳动获取劳动成果的快乐和意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这个假期,鸠江区白茆镇处处风光处处景的乡村生态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大家走进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亲近自然、感受美好。据统计,白茆及周边一些农家乐预订量大增,白茆镇紧抓乡村踏青游的火热时机,推出各类特色活动,让游客在踏青赏景的同时,丰富游玩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