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早鸟式”便民 社区服务“零时差”

发布时间:2024-03-26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见习记者 齐雯雯 通讯员 钱雅萍)家住弋江区火龙街道圣庭湖畔社区的龚先生,没想到一通电话就解决了家里的麻烦事。

原来,龚先生家下水管道损坏,了解到社区推出“早鸟式”便民服务后,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电话。没想到,上班前去社区反映了情况,下班后社区就安排工作人员帮助处理,一天内高效解决了问题。

改按时服务为按需服务,这是圣庭湖畔社区为解决辖区内上班族与社区工作“时间差”问题,打造的“早鸟式”便民服务新模式,推出差异化错时服务,推进社区治理与居民需求“无缝贴合”。

据介绍,该社区自今年2月推行“早鸟式”便民服务以来,社区服务提前开放,每周二早上7时,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为上班族办理事务。同时,居民还可以按需“点单”预约,以社区工作人员“8小时”外在岗方式,实现错时办理。目前,通过开展“早鸟式”便民服务,已经为居民办理9件业务。

此外,该社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大力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接单”模式,精准派单,匹配认领,推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全覆盖,精准对接志愿服务供需双方,解决社区居民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近年来,弋江区通过“小服务”带动“大民生”,精准对接居民需求,以提升居民幸福感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用心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社区便民“零时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