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启动2024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教活动暨“涵育文化我践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节水观念,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节水护水行动。3月22日,鸠江区在湾里街道华强社区隆重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教活动暨“涵育文化我践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本次活动由鸠江区委宣传部主办,鸠江区水务局、湾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华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协办。湾里街道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湾里街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开展凤鸣湖、银湖汊湖水环境治理,做好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水法规宣传工作,为建设“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贡献湾里力量。同时,聚焦群众需求,坚持文化惠民,依托众多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为全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还宣读了《节约用水倡议书》,向一直致力于护水环保行动的湾里街道“绿色同行”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进行了相关有奖知识问答。

在活动现场的共享集市里,科普实验、爱心义诊、家电维修等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

在芜湖科技馆的展台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节水实验,讲解物理原理,围观群众看得仔细,学习氛围浓烈。另一边,鸠江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居民分发节水宣传册,科普节水知识和方法。活动当日,还有志愿者在辖区水域进行白色垃圾清理活动,身体力行倡导水资源保护行动。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赞道,并表示以后要用节约用水的方式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让节约用水成为日常习惯,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节水、护水意识,还拉开了鸠江区“涵育文化我践行”系列活动的序幕,正式向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共同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实践中来。

据了解,2024年鸠江区致力创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以“文明鸠江我践行”创建活动年为抓手,开展传播理论我践行、凝心铸魂我践行、市民修身我践行、弘扬新风我践行、涵育文化我践行、志愿服务我践行等六大类主题活动,为鸠江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

作为六大主题活动之一,“涵育文化我践行”系列活动,当天也通过展览的方式正式向群众亮相。接下来,鸠江区将持续开展涵育文化系列活动,让群众在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助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移风易俗工作高质量发展。

芜湖日报见习记者 齐雯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