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医保暖民心 一个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3-02-24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在满足参保群众多元化医保服务需求的同时,尽力保障每个参保群众都能享受到医保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南陵县医保分局坚持关注个性需求,把握民生底线。

特殊人群亲情账户“码上办”。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新增在线办理亲情账户绑定功能,可通过绑定“亲情账户”帮助亲属申领医保电子凭证,方便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就医结算。目前,每个账户可以绑定5个亲情账户,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异地就医出院结算“即时办”。该县参保人员到市外就医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App、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异地备案小程序申请备案,不会操作手机的人员可以到医保经办窗口即来即办或打热线电话备案,即可实现跨区域医保出院时即时结算。市外参保人员来陵居住、工作或学习,需要就医可以在国家医保服务App、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异地备案小程序等提出申请,通过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即可实现在我县南陵县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就医,并实现医保即时结算等医保服务需求。

同时,还实现了县镇窗口医保服务“跨镇办”。拓展医保便民服务事项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医保经办窗口不受参保地限制全县通办,利用现有的网络,采取政务外网为主,VPN为辅的方式,打通172个村(社区)、5家银行网点与医保信息系统之间的通道,实现9项医保服务事项全县通办,放开县经办窗口和8个镇级经办窗口业务办理权限,实现24项医保业务全县通办,真正实现“就近办、马上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