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全力打造质量品牌“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2-23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既有积极融入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领军企业,又有在科创舞台崭露头角的新锐代表。日前,弋江区政府质量奖正式颁发,充分彰显该区力推转型发展、构筑质量“新高地”的决心。

安徽华夏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从事专用设备制造业为主要业务,自投产以来,该公司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技术创新研发,配置先进设备,重视人才引进及培养,实现了品牌知名度、销售收入、利润等方面的稳步提升。

“此次被授予政府质量奖,得益于企业不断地创新研发。”安徽华夏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海城说,“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创新研发新产品,在这条发展的路上,我们信心十足。”2022年,华夏光电生产总值同比增长近10%,被公示为安徽省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介绍,弋江区政府质量奖是该区为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弘扬质量领域先进事迹和工匠精神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授予对象为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组织),目前已评选了六届。本届获评的企业为安徽华夏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天海电装有限公司、芜湖中铁科吉富轨道有限公司和安徽康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全区已有15家企业获评区政府质量奖。值得称赞的是,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名单最新公布,该区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近年来,弋江区着力构建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梯度培育体系,通过对规模以上企业经营状况、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调查摸底和分类排队,将质量安全有保障、质量管理有特色、质量提升有成效的潜力企业、优势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健全“企业主动、社会互动、政府推动、上下联动”的质量工作体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跨越发展提供质量保障。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通讯员 潘梦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