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与徽商银行签约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1月18日,弋江区与徽商银行弋江支行举办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集中授信暨战略合作签约。此次授信签约,是弋江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先行先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探索实践。

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带头致富作用,为“三农”提供更多金融服务保障。根据协议,徽商银行弋江支行将按照“细分层级、差异授信、精准服务”思路,对弋江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进行精准画像和授信增信,以利率优惠政策、灵活担保等方式,解决合作社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合作社可享受不超过500万元的预授信额。同时,徽商银行依托品牌、服务、产品、网点等综合优势,积极支持合作社产业发展等项目。

弋江区自2022年全域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以来,通过项目化推进、实体化运行、精准化服务,全面推动合作社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已成为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一年来,全区9个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喜人成绩,100万以上经济强村达到3个,村均经营性收入达到80余万元,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