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路灯照亮回家路 真情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盼了好久的路灯终于亮了!”“以后天黑也可以出门散步了!”“新路灯很特别!不用电,绿色节能。”这几天,无为市泥汊镇韩庙村刘李自然村村民的微信朋友圈异常热闹,大伙都抢着晒村里新安装的44盏太阳能路灯。春节将至,每当夜幕降临,路灯便会渐次亮起路灯,为返乡的村民照亮“回家路”。

据悉,刘李自然村通往主干道的路上原有路灯42盏,因年久失修仅有一两盏还能使用,村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韩庙村驻村工作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在和村“两委”、部分村民沟通交流后,决定将旧路灯直接更换为太阳能路灯,既绿色环保,又节约开支。

安装路灯,最难解决的是资金问题。为此,驻村工作队经多方努力,最终筹集爱心善款28000元。为了确保将好事办好,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组织询价采购和供货安装。目前,44盏太阳能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崭新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里的道路,也温暖了村民的心。“驻村以来,我们韩庙村驻村工作队广泛开展走访,倾听村民心声,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先后组织医院义诊、开展捐资助学、上门办理慢性病证、接送村民接种疫苗、发放防疫药包、安装太阳能路灯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把一桩桩小事办好、一件件好事办实,全力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