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今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7.8万亩

发布时间:2022-11-30 08:3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记者从鸠江区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该区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7.8万亩,总投资约18275.91万元,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支撑。

鸠江区共有耕地49.9万亩,2019-2021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7.6万亩,涉及江北四镇17个村居、5个新型经营主体。今年,鸠江区高标准农业建设项目区共有8个,优先在“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实施,分别位于沈巷镇双坝村、新坝村、保圩村、五显社区;汤沟镇黄马村、早映村;白茆镇六洲村、七洲村、旭光村、仔洲村、新树村、三垄村和江坝社区。

项目实施过程中,鸠江区注重打造生态高标。针对沿江平原水系发达、沟渠水面较大的地域特点,该区合理进行沟渠硬化,衬砌高度略高于常年正常水位,上面采用草皮护坡,同时为小动物和虫、鸟提供栖息地,提升农田生态防护功能。针对因水流冲刷严重的沟塘,采取种植水生植物护岸,防止水土流失。在修建的砂石路面播种狗牙根草籽,利用狗牙根茎保护路基,减轻路面受损。在村庄、农田边际部位,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在沟塘沿岸和道路沿途种植树木和花草,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美丽田园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