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医保“移动支付” 群众就医“指尖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08:3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通讯员 王奕扬 陶勖骋

在湾沚区总医院,市民陈俊就诊时,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成功通过手机在“湾沚区总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完成挂号。之后又通过手机操作,完成了取号就诊、医保结算、药房取药等流程。“今天胸口有点不舒服,所以来医院看病,前后大概就花了十几分钟,感觉很顺畅。”陈俊表示,不用排队,支付时还能直接选择医保账户,体验很好。

作为全市首家通过国家医保局“移动支付”验收的二级公立医院,现在在湾沚区总医院,医保患者不需到人工窗口排队缴费,可通过“湾沚区总医院”微信公众号,就能完成线上就诊全流程应用,并同步进行医保结算报销,看病更方便,更省时。

“过去是带着医保卡到窗口去支付,到后来的电子医保凭证支付,再到现在移动支付,医保支付方式的改进和优化,减少了患者往返排队的时间,让他们感到方便和快捷的同时,也减少了窗口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医院门诊部主任金丽萍说。

今年以来,湾沚区医保分局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大医保信息系统改造力度,顺利完成医保“移动支付”接口改造,让群众就医时可以方便“全网办”“指尖办”。医保“移动支付”业务上线后,参保人无需使用社会保障卡,也无需在缴费窗口排队,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在线完成医保统筹基金报销,个人账户、个人自付费用“一键”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