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盘活低效用地 助力高效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08:3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今年以来,鸠江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盘活城市低效工业用地,促进存量土地高质量集约利用,为实现升级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标提供要素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鸠江区目前尚有低效闲置用地的存量企业近百家,用地面积近5000亩。其中,鸠江经济开发区(含北湾园区)内低效闲置用地的存量企业83家,占地面积约4000亩。推进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在去年盘活低效用地30宗、面积1460亩的基础上,今年,鸠江区计划盘活低效用地1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10宗土地729.7亩盘活。其中,通过企业扩大再投资盘活苏立科技、杰锋动力、精艺铜业项目共计86亩;通过收回重新挂牌方式盘活鑫晟、清水产业园等项目共计292亩;通过转让方式盘活铜正金属项目31.7亩;通过法拍方式盘活家得利项目10亩;通过协议征收方式收回同人科技项目310亩并重新挂牌给天马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