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SYB创业培训开班 助力“三公里”就业圈

发布时间:2022-11-18 08:3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帮助辖区困难群众掌握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近日,由镜湖区人社局主办、镜湖区天门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2年镜湖区SYB创业培训4期7班在天门山街道办事处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共吸引了30位街道辖区内有意愿创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应届毕业大学生参加。

SYB的全称是“STARTYOUR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

围绕创业者的评价、企业构思、市场评估、企业人员的组织、企业的法律形态、法律环境和责任、资金需求预测等内容,培训讲师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培训期间,还进行了角色扮演,让学员设身处地进行思考和评价,并进行辩论,积极引发大家结合实际,开展对企业和员工之间不同定位的分析。此外,培训围绕创业思路和方法,学习创业基本方法,帮助有意向创业人员懂得运用工商、税务、金融、管理、营销等知识和思维经营发展自己的企业。

真招实措,落地有声。此次创业培训班极大地丰富了参训人员对目前就业创业市场环境的了解,为参训人员创业提供了必要的知识储备。下一步天门山街道办事处会持续围绕暖民心促就业行动,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居民就业创业,助力芜湖市打造“创业芜优”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