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17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王俊 王牧)火龙村有无花果种植基地和火龙果,围山村有稻蛙养殖和蔬菜大棚,新联村有葡萄种植和金银花……近年来,弋江区火龙街道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重点发展精品果蔬、水产养殖和都市休闲农业,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

大青菜、小青菜、油麦菜、圆萝卜……11月14日,记者在火龙街道围山村的港龙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各类时令蔬菜正大量上市。无论是露天生长的,还是大棚种植的,都生长旺盛。作为国家级农业示范合作社,港龙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殷作云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各类蔬菜上市量大概在6吨左右,十多年来,他们的规模从最初的10余亩地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亩。目前,为了节约用地、提高产量,该合作社正在着手大棚升级改造。“新型蔬菜大棚空间大、耐用性强,未来生产效率将大大提高,将更好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共同致富。”殷作云说。

据悉,弋江区火龙街道涉农村居5个,截至2021年,境内有各种类种植规模户71户,专业合作社8户,生产出的农副产品种类十分丰富,涵盖了果蔬、粮油、鱼虾家禽和特色水产品等。如今,火龙街道每个村都有自己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类,为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个村成立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助力农民实现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