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1-11-26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记者近日从鸠江区疾控中心获悉,该区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以全面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风险的能力。

为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鸠江区疾控中心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能及时、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维护正常的社会与经济秩序。区疾控制定下发各种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防病救灾应急预案等,为该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了工作依据。

今年以来,该区安排专人每日审核传染病报告和自动预警信息系统、食源性疾病监测系统,做好辖区传染病疫情、食源性疫情及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等相关信息监测工作,对辖区内应急事件相关信息及时收集、整理、分析和上报,及时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同时,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为应急处置人员提供必需的物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