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成立专门工作小组 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发布时间:2021-10-27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从鸠江区2021年“门前三包”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鸠江区城管局相继印发《鸠江区2021年“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形成市民主体、政府主责、部门主动的城市管理机制,全面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今年鸠江区城管局通过再次深入摸清辖区内责任单位、责任区域基本状况和市容环卫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底数,鸠江区共计开展“门前三包”工作道路45条,管理对象共计2864家。该局不断加强“门前三包”主次干道市容市貌巡查整治力度,重点对沿线商铺所存在的出店经营、占道广告、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市容乱象进行整治。针对节假日、早晚间薄弱时间段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各中队实行弹性工作制,提前上岗,延时下班,确保沿街店铺巡查执勤全时段,全方位覆盖,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店主,并按“门前三包”要求督促整改。通过持续整治,辖区商铺门前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门前三包”工作有创新,除建立了积分制管理制度外,还建立了“经营户吹哨、城管报到”管理制度,明确商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吹哨人”和城管队员“应哨人”,各相关单位自觉维护好“门前三包”区域内卫生环境秩序,做好相应问题发现、处置工作,做到责任明晰,形成互动机制。原则上,事件类问题整改时间不得超过1天,部件类问题小件维修更换3天内完成,大面积人行道、路面维修适当延迟完成时限。

此外,鸠江区还建立了双向考核管理制度,将“门前三包”城管队员应哨人考核纳入城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鸠江区城管局还成立专门的“门前三包”工作小组,通过完善相关机制,优化人员配比,对监管不到位的负责人进行处罚,对反复出现问题不听劝的商家进行约谈,加大处罚力度,对屡教不改的问题商家,通过行政执法手段,严管重罚。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王文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