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约2亿元 弋江区多条道路“升级”

发布时间:2021-10-20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常来往于城南的市民发现,最近弋江区多条路段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造中。一些道路交叉口特意竖立告示牌提醒施工有影响,可选择绕道行驶。记者昨日从弋江区住交局获悉,为提升人民城市出行品质,今年弋江区共投入约2亿元对南沿河路、利民路、中山南路、新时代商业街等多条路段进行提升改造,同时新建文津东路、元塘路北段,并对元亩塘进行环境提升,水塘南侧正在新建一条规划支二路。

中山南路是弋江区连接步行街的一条主要通道,然而多年来,该条道路还是混凝土路面,与日新月异、发展迅速的弋江区形象不符。自9月下旬开始,中山南路(利民路—三潭路段)正式启动刚改柔环境提升工程。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中山南路(利民路—新时代商业街段)已经在占道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中山南路原来没有非机动车道,此次施工除了对道路进行维修铺设沥青路面、绿化提升外,还会由原来的24米拓宽到30米,以路段高大树木为机非分隔带,设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同时还会对三潭路(中山南路—长江长小区北出口段)雨水管网引入市政管网,进行环境提升工程。整个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基本完工。

作为弋江区东西走向的重要道路,全长3900米的利民路(长江南路—弋江南路)也在环境提升中。现场负责人介绍,利民路环境提升共投入3000万元,包括将原来面包砖的人行道改为仿古砖;路牙石更换为大理石材质,沥青路面和绿化再提升等。不过由于利民路车流量较大,为了最大化减少交通影响,目前正在分段小范围进行施工,只围挡了瑞丰商博城附近的道路。预计年底大部分工程可完工。

据弋江区住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约1200米的新时代商业街刚改柔已经完工,新建长约800米的文津东路(仓津路—弋江南路段)基本完工。新建长约350米的元塘路北段及水系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全长约5公里的南沿河路(临江桥—新兴路)及沿线周边环境提升工程中,一期临江桥—元塘路北段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二期及伟星代建部分预计年内完成项目建设。市民关心的元亩塘环境提升工程控制面积约30万平方米,包括绿化景观、绿道、水环境治理等,预计年底可全部完工,与其配套新建在元亩塘南侧的规划支二路预计下月即可完工通车。

另外,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弋江区段沿线提升涉及的文津东路、文昌东路、红花山路、乌霞山路、天井山路等共约5.5公里长的路段也正在施工中,其中水泥混凝土路面将改为铺设沥青路面,人行道的面包砖改为材质更好的仿石材砖,预计11月施工结束。

弋江区住交局提示,道路施工难免会对交通产生影响,还请过往车辆、行人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遵守各类交通标识,可以绕行的尽量选择绕行。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马小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