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发出首份智能审批个体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上周五,市民何先生在镜湖区赭山市场监督管理所领取了镜湖区首份通过智能审批一体机办理的个体营业执照,从提交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仅用时5分钟。

“原来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时间通常需要4小时,哪怕是普通的行业,不是特殊行业也需要这么久。现在非需要现场审核的普通行业个体工商登记只要5分钟。”镜湖区赭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郭前胜说。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涵盖了名称自主申报、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执照打印等一体自助服务等功能。一体机的操作非常便捷,每一步都有语音提示,申请人只需要插入身份证,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然后经过一体机自带摄像头的人脸识别系统完成身份验证,便完成了营业执照的申请。智能审批通过后,即可通过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据了解,镜湖区11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将陆续全部投放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极大地解放了窗口人力,也大幅压缩了办理营业执照的时间,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马紫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