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发放奖、特扶资金增强计生家庭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记者从鸠江区二坝镇获悉,该镇为确保2021年计生奖、特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通过村、镇、区三级审核、入户核查与群众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做到不错不漏,应奖尽奖。目前已通过“一卡通”账户将2021年奖、特扶资金直接发放到每一位对象户。

据了解,二坝镇通过网络群、宣传单页以及电子屏等日常宣传,结合上门走访等,介绍计生奖、特扶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并严格按照审核规范核实对象户信息,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同时对新增、退出、继续享受人员进行公示,确保计生奖、特扶政策公平公正。

二坝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21年计生奖、特扶资金发放到位,切实增强了计生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和生活水平。据介绍,二坝镇2021年计生奖扶资金已发放总计663人,金额648720元;特扶已发放总计53人,金额316200元;奖扶扩面已发放总计550人,金额560640元。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