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一站式”结算助力 医疗救助提质加速

发布时间:2021-09-16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程中玉)近日,湾沚区医疗救助对象在办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的同时,可同步办理医疗救助,实现便捷医保“一次都不用跑”。

该区简化服务流程,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医疗救助对象身份,无需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等待审批、无需垫付资金,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解决了各种原因导致的“救助不及时和应救有遗漏”的难题,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提升医疗救助保障能力。

湾沚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医疗救助基层经办服务改革试点,让低收入、因病致贫等不能一站式救助的困难群众也能享受便捷的服务,向村(居)提供材料后7个工作日内医疗救助资金即可打卡到账。区医保局积极与区民政局对接共享数据,对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人员信息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精准救助;每月对医疗救助报销信息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全面了解湾沚区医疗救助资金支出情况及困难人员就医情况,切实发挥医疗救助托底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