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丰收的美丽乡村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1-09-14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进入9月中旬,芜湖乡村已是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仓里美丽乡村一年一度的“村长有约·到霭里庆丰收”活动又近了。和往年比,今年的“庆丰收”活动又多了几大看点。近日,记者提前踩点打探。

记者了解到,今年,霭里将传统农业与艺术创意结合起来,“绘制”出巨幅稻田画,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巨幅稻田画把乡村装扮得靓丽无比。当下,霭里彩色稻田画进入最佳观赏期,不论是航拍从空中俯瞰还是闻着稻香,沿着田间小道漫步在多彩稻田中,都惬意无比。烟墩镇旅游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田野中的“一家三口”图案和“霭里爱你”的字样以及气球、蝴蝶、小牛等元素图案都是由浙江大学农科院研发的彩稻品种种植打造而成,现在,游客来霭里不仅能欣赏稻田画还能开眼界涨知识,参与彩色稻田农业科普活动,打卡“最美农田”。

汤姆、杰瑞、龙猫、海绵宝宝、哪吒……记者在现场看到霭里的一墙一景,都充满了童年的味道。还有哪些童年的卡通“小伙伴”,游客们可在霭里的乡村小路和院墙上细细寻觅,寻梦童年。采访当天,墙画的作者——来自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仍在继续辛勤创作。此外,这个丰收季,霭里乡村的夜,也不再那么单调,田野、小溪、廊亭、人家……所到之处都被各种造型的彩灯围绕,让乡村之夜静谧中不失璀璨,宁静又美好。

记者获悉,今年的“村长有约·到霭里庆丰收”包含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举办民间文艺村庄巡演、农耕体验,进行农村腰鼓、打莲湘、南陵目连戏等本土文艺节目和非遗表演;展现农村、农户晒秋景观,集中展示传统农具和传统农事活动,开展传统民俗活动体验和民间手工艺品制作等;举办“呼吸纯洁之氧”长跑、农民足球赛和各类比赛活动,同时展示农业丰收成果。活动日期在9月19日-10月7日(主活动日期19日-20日)。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