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信用赋能”助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4 07:5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首席记者 陈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陵税务部门将纳税信用修复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内容之一,积极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亏了纳税信用修复,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多个竞标项目。以后我们一定依法诚信纳税,用好A级纳税人这张名片。”安徽荣鼎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方时胜高兴地说。

此前,荣鼎建设有限公司因财务报表漏申报,纳税信用等级被系统评定其为B级,在进行网上招投标时受到了影响。主管税务机关在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中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与荣鼎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联系,指导办税人员及时补报财务报表,提交纳税信用修复申请。修复后,企业再次成了A级纳税人,也成功获得了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甲醇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土建工程。

良好的纳税信用不仅为企业发展开辟了“绿色通道”,信用增值也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

“纳税信用修复,让我们可以继续保留在‘税融通’信用贷款企业名单中,下一步公示结束,我们可以继续获得信用贷款的资金支持。”安徽振运物流有限公司法人许卫国说道。

据介绍,起初振运物流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符合南陵县“税融通”信用贷款条件,2017年通过“税融通”平台获得了360万元贷款。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不畅,有逾期缴纳税款行为,导致在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定中被认定为C级纳税人,不再符合当地“税融通”贷款条件,所贷款项要立即还款,企业资金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南陵县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纳税信用评价专题评审会,充分考虑去年的客观因素,评审后同意纳税信用复评为B级,并及时将复评结果上报县“税融通”评审委员会。现该企业已出现在今年南陵县“税融通”信用贷款公示名单中,公示期结束即可再次获得信用贷款。

“今年,我县A级和B级纳税信用企业3387户,较去年增加28.87%,依法诚信纳税已成为众多企业主的共识。2020年,我们帮助守信企业通过‘税融通’平台获得信用贷款1.48亿元,有效解决了不少企业的融资难题,今年首批588户评审企业也已经完成公示。我们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办好惠民实事。”南陵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